給我一個喜歡你的理由

角色:安凱文 x 芷燕
章節:全一章
作者:清雪

 

「啊?」你說,還不解似地皺起眉頭。
「給我一個喜歡我的理由。」

***

  「芷‧燕~~」

痞子帶著欠打的笑容靠在我的教室窗口,那語尾上揚式的噁心語調我聽到就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幹嘛…?」

為了不再受到那種刺耳聲音的干擾,盡快做出回應才可以堵住他的嘴,即使我的臉上寫滿了不爽。

  「借人家英文字典~~」乳牛!有完沒完啊?這是今天第幾次?

  「現在我跟你討論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我盡量讓自己心平氣和的走向他,即使跟他的距離越近我就越想一拳打下去。

  「首先,字典不能借你。不要反駁,先給我閉嘴。這不是小不小氣的問題,這是心情問題。」

  「這個嘛…人家是第一次跟你借字典耶,你的心情沒道理是不爽我這個吧?」

  ……安凱文先生,你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
  
  「這也不是第幾次的問題,是心情問題。今天你總共跟我借了五次筆、六次課本、兩次早午餐費、三次課堂筆記,來我教室的次數整整十六次!就算你是超級大帥哥同樣一張臉看久了也是會煩好不好?」很認真的解釋,當然這算不算解釋我不知道。
  
  「不要這麼小氣啦,就是有困難才會找你呀。」有困難?省省吧!
  
  「是哦,你的困難還真大啊。」大到非得來找我才能解決?我斜眼看他,根本就是在唬爛。

  「老實說,你今天一天的詭異行徑到底想幹嘛?」

先是在腳踏車棚等我到學校結果只說了一句『今天天氣真好』、然後極盡死皮賴臉之能事在我面前招搖(根本是討打)、接著不停往我這裡跑只為了借一些根本不必找我的芝麻綠豆……他要不是有陰謀就是哪根神經又歪了。

   他像被說中似的笑了笑,「其實……」
   我挑眉,等他的答案。

  「我今天特別想看到妳。」


***


  「呵呵~剛剛那句話,感動到了吧?」

游牧社會組織的基礎是一個個散落在草原上的部落,部落成員由血緣關係所結合,軍事組織就是由氏族組織演化來的,因而經常是最基本的十進制,非常簡單明快……

  「雖然說出那句話的傢伙叫做安凱文,而且一切的一切都令我感到討厭,」

西元十一世紀中葉的西元一0五五年,塞爾柱土耳其帝國取代伊朗人統治巴格達。後來迎戰基督教徒十字軍東征的塞爾柱王朝被哈里發授與蘇丹的稱號……

  「但是,我也好想有人這樣跟我說哦~」逼真的花痴演技,十分。

三角函數值表為從零度到九十度間的各種三角函數值,表中最左一行由上而下頁有零到四十五各角度,最上一列由左而右印有sin、cos、tan、cot、sec、csc各函數符號,此乃是應用餘角關係……

  「坦白跟我說吧,有感覺哦?」

        …………

  「…………」…………

  定格,裝傻的看課本讀課文也因此停了下來。

  小桂說的算不算對?


***


我瞬間紅了滿臉,那痞子竟然還敢對著我繼續笑的這麼欠揍。
發覺四周的人都在看我,有些人已經開始在竊笑了,我趕緊調整自己,而且也很是時候的響起了上課鐘聲。

   「什…什麼啊,上課了啦,英文字典不借就是不借!」

   「呵呵,」他轉身往他教室的方向走去。

   「沒有英文字典沒關係,反正今天剩下的課都是國文。」

   他又回頭給了我一個陽光的笑容,但這次他的拳頭沒有落在某個倒楣鬼身上。

  只是我的臉又紅的更厲害了。


***


  「可以不要談這個嗎……?」我向小桂求饒。

   但是她非但沒有理我,竟然還給我分析起來了。

  「不過安凱文這招還真絕,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卻只說了些曖昧的話。既然他喜歡妳的話,」為什麼這件事妳都知道……妳跟蹤我是吧……「不但可以傳出對他有利的謠言,還可以讓妳的心情浮動,不錯!高招!」

  轟!最後一句話炸毀了我對安凱文那句話一點點點點點點的感動。

  好傢伙……設計我是吧?!最近一次練拳是什麼時候啊?


***


   「妳真的在生氣啊…?」
   「我沒生氣啊,我只是在不爽跟不高興。」
   「有差別嗎……」小桂小聲嘀咕。
   「唉呀,剛才我亂講的啦,那小子真心的OK?」
   「來不及了,」我移開視線望向她,「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下次請三思而後行。」

   「對不起啦,芷燕~~不要生氣嘛!」小桂雙手合十在我面前不斷繞來繞去,普通人看到這些舉動還有她歉疚的表情通常都不會再追究。可是,看到剛才評審一致認可的十分演技沒?相信她我名字倒過來寫。
   「我不爽他又不是不爽妳,幹嘛一直跟我道歉,走開。」
   「可是是我讓妳不爽他的啊,當然要道歉。剛剛我的錯,妳不要再生他的氣了啦。」
   「妳收了他多少好處啊?幹嘛一直幫他說話?」
   「也沒多少好處啦……應該說,他什麼也沒給我。」小桂聳了聳肩。
   「這話什麼意思?」
   「也可以說,他根本什麼都沒做。」……小桂的眼神亮了一下,有陷阱,絕對。
   「妳到底想說什麼?」不行,這個新聞社的傢伙不是白幹的,要是被她拐了我一定還會替她數鈔票而不自知。
   「很簡單呀,我會這麼做只是因為……」我白了她一眼,賣關子這招太老套了。

  「他是某人喜歡的人。」

  啥?

  「欸,那個在開學第一個看到他打架的人是誰啊?」
   「…我。」
   「那那個連兩次目睹他暗地裡行使的『正義行為』的人又是誰?」
   『正義行為』?拳頭執行的那個?「…我。」
   「跟他一起擔任體育委員的人?」
   「我。」
   「跟他一起待在學生會倉庫度過一個連我都不知道的〝秘密集會〞?」
   「我。」
   「連在公園溜狗都可以遇見他們家的人在練拳那個人?」
   「我。」
   「在圖書館被發現跟他有親密舉動的人?」
   「我。」
   「所以那個喜歡他的『某人』是誰啊?」
   「我……咦?」
   我回神,某人的笑容奸詐的不可思議。

  我就說有陷阱!

  「喂!這樣拐我很好玩嗎?」因為被拐是事實,所以惱羞成怒。
   「我哪有拐妳呀~我可是用問句唷。」小桂涼涼的語氣在我身邊飄,我早知道有陷阱了呀,為什麼還會被拐……兀口兀

   「這跟拐有什麼差別?!」

   「話不是這樣講的嘛……剛剛拐妳只是臨時起意啦,」所以就可以算了喔?「我是要讓妳自己發現自己的心意呀。昨天的學生會事件連旁觀者我都看出來囉~而且妳對他是怎樣妳自己也有個底吧?」
   「…………」

  「如果妳對他沒感覺、如果妳不喜歡他,為什麼還要為了他去做明知危險且不可為的事呢?」

  「……可是我,跟他在一起……都不會像小說電影漫畫裡那樣讓我臉紅心跳啊。」爆血管狂生氣倒是真的。「而且看到今天我們的相處模式了沒?我並沒有因為昨天發現那種……感覺,就覺得看他比較順眼啊。」
   「……芷燕。」
   「?」

  「妳習慣了沒有遇到他之前的日子、習慣了遇到他之後吵吵鬧鬧的日子、習慣對他生氣、習慣將他痞子一樣的語氣冷冷擋回去,這些都沒有變啊。現在的差別只在妳發現自己對他的感覺不是嗎?」
   「妳不否認妳對他有感覺,那不就好了?誰規定喜歡一個人看到他就一定要臉紅心跳?誰規定妳喜歡他不能是這樣子呢?」

  這番話像是醍醐灌頂,我好像明白了些什麼。
   「……所以我………他?」
   小桂笑了笑,她懂我的意思。

  「當然囉。」

***

    放學,我收拾書包走向腳踏車棚,老遠就看到他帶著黑框眼鏡靠在車棚旁等我。
    想幹嘛?烏雲已經遮住太陽了,還說今天天氣真好的是瘋子。

   「走吧,不用牽車了,今天我跟你一起走路回家~」他看到我就拉著我往反方向的校門口走,死性不改。
   「為什麼?那我的車怎麼辦?」我知道跟他拔河很不理智,尤其那條繩子還是我自己的手臂,所以我很識時務的任他拉著走。

  而且被他牽著手的感覺,不是太壞。

   「已經找人幫妳扛回家了啦,不用擔心~」又來,你看看,這個笑容。嗯……今天的天氣好像真的不錯。
   「路上會是亮的嗎?」陰暗處是城市的死角,不弄清楚到時候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天還是亮的,太陽下山也還有路燈。」
   「不包括偷拐搶騙姦淫擄掠?」報紙的社會版有越來越厚的趨勢,明天上面最好不會寫著『安凱文』三個大字。
   「有包括的話我現在會在這裡嗎?」痞痞的笑容,陽光呢?陽光在哪裡?
   「我可以保障我的人身安全無虞嗎?」最後一個疑問。
   「當然~有我在呢!」回眸一笑成慣性,我是唐明皇?

 

  黃昏的彩霞好像照到我的臉上了。

  剛剛跟他講話,我的心跳跟血壓當然會升高。

  夏天的陽光,總是很刺眼的。

  所以現在的感覺……只是這樣子而已吧?

  應該說……我只是不想因為發現對他的感覺就把什麼都跟這扯上關係。

 

  我笑,輕輕甩著他的手「好吧,勉為其難陪你走。」

 

   突然想到,「喂,你說你喜歡我對不對?」我轉頭看著他的側臉,他的輪廓好好看。
   「我『好像』喜歡上妳了。」他重覆著昨天說過的話,呿,承認一下又不會怎樣。
   「這個『好像』有多少可信度啊?」斜眼功,這招考試作弊很有用(啥?!)
   「我說百分之百你相不相信?」他轉過頭來看著我,我有點手足無措。
   「姑且相信你好了,你說你喜歡我,那麼……」我停下來,心跳開始加速。

「給我一個喜歡我的理由。」

   「啊?」他說,還不解似地皺起眉頭。
   「給我一個喜歡我的理由。」你最好說的出來,呵呵。
   「這個嘛……」他的眼球咕嚕嚕向上轉。

「全部。」

  「你少來,」哪這麼簡單。「如果今天是一個普通人對我這麼說我會覺得很感動;如果今天是個自閉症患者這樣跟我說我會很高興他敢跟人交流;但是今天跟我說這句話的人叫做安凱文,這個人百分之三百在唬嚨我。」
   「什麼話,『百分之三百』是我的真心好不好?看我的眼睛,誠懇的咧。」

  唉呀?跟我掰?

  「好,沒關係,這不算。」我已經想到更難回答的了。「那……」

「給我一個喜歡你的理由。」

  「還來?」
   「你喜歡我有什麼用?要我也喜歡你這兩個巴掌才拍的響,」伸出食指搖了搖,說著很沒邏輯的邏輯。
   「所以給我一個喜歡你的理由。」

  他突然停下來,用雙手把我困在牆邊,「做…做什麼?不要玩這招哦!喂!不包括偷拐搶騙姦淫擄掠啊!」
   「呵呵……」他摘下黑框眼鏡,向前吻了我。

「我喜歡妳,這就是理由。」

  他放開,從原本的牽手變成十指緊扣,我覺得我的臉好紅。「這個理由?」
   「……」瞄他,好吧,勉強接受。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我接受。」

***

紫英高中校園新聞A1 頭條新聞

安凱文 殷芷燕   黃昏夕陽的正式交往宣言!


 

 

╳╳╳╳╳╳╳╳╳
都沒有人寫小安跟芷燕~(因為日出大太強了)
獻醜了,不好意思~
跟遊戲中有不像的地方……請多包含……兀口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