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愫

角色:天肇 x 顏翼翔
章節:全一章(未完)
作者:嵐樣

※此篇具BL相關內容,若無法接受請勿進入,也請勿批評

 

風徐徐吹過。

即使放學,紫英高中的學生們依然只是竊竊聊天私語,輕笑著漫步的離開學區。

隨意的揹著書包,撩撥被風吹散的紫紅色瀏海,修長身影一步步以不起眼的姿態往校門口邁進。

「請問一下………」

皮鞋才踏出,碰到校門外地面時,一聲遲疑且低沉好聽的嗓音,呼喚。

身體迅速僵硬,天肇緩緩將落在地上的視線往上移。

褐色的汪瞳,迷炫了他的眼。

「請問………你認識殷芷燕這位同學嗎?………或是聽過她呢?」

天肇怔怔地凝視著眼前褐色髮絲被風吹亂的褐眼青年,對於他的問話沒有任何反應。

「………」

青年也跟著望了他幾秒,隨後便輕輕扯開笑顏,禮貌性的點了一下頭。

「抱歉打擾了,我再去問問別人。」

穿著緊身咖啡色毛衣,結實卻略為纖瘦的身軀慢慢的往後走去,轉眼間,即將消失在他的視線。

「別走。」

心底湧上一股奇妙的力量,待天肇反應過來後,他修長的手指已緊緊的拉住青年的毛衣,不願放手。

茫然的對上滿是疑惑的褐色雙眸,第一次,他慌了手腳,不知該如何解釋………





一回到熟悉卻已陌生的地方,顏翼翔的心情不言而欲。

第一個浮現在他腦海裡的,無庸置疑。

就是那清秀可愛,總愛對他任性撒嬌的臉龐。

殷芷燕。

一個讓他在搬到香港後偶爾總會在睡夢中醒來,便一夜無眠的青梅竹馬。

雖然仍會以電話聯繫著彼此的牽絆,但……他的心,滿是渴望能夠再看到那惹人憐愛的清婉容顏。

迫不及待地,在放學時刻他守在紫英高中門前,只願看到那輕靈身影的驚訝。

沒想到,卻失算了。

那小妮子不知道是在學校裡有了什麼耽擱,到現在都還未出來。

在不知道嘆了幾百次的氣之後,他終於破天荒的做出不太願意的舉動。

攔下一個學生,直接了當的看看能不能狗屎運剛好遇到認識芷燕的………





「請問一下,還有什麼事嗎?」

驚愕的望著拉住自己步伐的大手,顏翼翔不著痕跡的輕皺了一下眉。

他的毛衣………被拉壞了。

那討厭的撕裂聲響已經告訴他,毛衣在那隻大手的拉扯下脆弱地被K.O了。

「………我………………」

著急的鬆開手,天肇輕輕的發出一個單音。

在發覺自己失禮的舉動後,那精明的大腦迅速又開始轉動。

剛剛青年所問的問題,此刻也同時再度清晰地迴響在腦海。

「我認識殷芷燕。」

「………你認識芷燕?太好了。」

不再心疼可憐的毛衣,顏翼翔褐色眼睛綻放出光芒。

「………嗯,她跟夏宇晨還在教室。」親熱。

微微地撇了撇唇,天肇忍不住好奇起眼前這青年與殷芷燕的關係。

「可以帶我去找她嗎?」儘管感到失禮,但想看到芷燕的心情過於雀躍,顏翼翔誠懇的看著那雙湛藍眼眸。

遲疑了一會兒,只因他過於設想的性格。

要帶他去嗎……?殷芷燕跟夏宇晨親密的畫面會被他撞見吧。

……算了,他會有怎樣的反應甘我什麼事!

懊惱的甩開心底奇怪的感觸,天肇點點頭。

「好,我帶你去。」

 

 

走在前方,天肇的心思卻被牽引到後頭那陌生的男子身上。

看他的言行與打扮,似乎不是這裏的人。

他與殷芷燕到底是什麼關係呢?

……該不會是她瞞著夏宇晨在外面偷的客兄吧?!

停下腳步,天肇自嘲地勾起嘴角。

我想到哪邊去了……


 

「請、請問,到了嗎?」看著前頭修長的身影忽然停住,顏翼翔跟著停止前進的步伐。

但是,那名男學生卻一發不語的,就只是站在前方,動也不動。

「唔?」被那輕柔如微風般的嗓音喚回遊移的神智,天肇回頭看向他,挑高了俊眉。

「到芷燕的教室了?」

雖然心底有些無奈,總覺得和這名男學生有代溝,但顏翼翔依然不耐其煩的與他說話。

畢竟,是對方願意浪費他的時間替自己帶路的,不該再多說什麼了。

「嗯。」點點頭,天肇正打算一把拉開門時,霎那間想起那兩個可能在裡頭做出兒童不宜的男女。

身軀僵了一下,天肇轉過身,看著顏翼翔那難掩高興的臉蛋。

「你先在這等一下,我沒答應你就不準開門進來!」嚴肅的對他開口,然後,天肇趁他還沒反應過來時迅速開門衝進教室內,用力的關上。

「記住,不要把我說的話當耳邊風!」隔著一道門,天肇卻大概能想像門另一邊那男人的錯愕與不解。

微笑,天肇滿意的回身倚靠在門上,雙眼漫不經心的掃射著教室。

完全不意外的,他看到滿臉通紅的殷芷燕和冰霜遍佈的夏宇晨。

「……打擾人家談情是會遭天譴的,你不知道?」夏宇晨將殷芷燕摟在懷裏,冷冷的眼神射向天肇,從薄唇中吐出的話語溫度直逼零下。

「我沒那麼無聊,而且,不是來找你的。」挑眉,天肇完全不當夏宇晨殺人般的目光是一回事,他直接看向將臉整個埋在夏宇晨胸口的女孩。

「殷芷燕,有人來見妳了。」

「?!」從夏宇晨的臂灣中露出小臉,殷芷燕一臉問號。

「我不知道他是誰,長得清清秀秀的,頭髮是褐色、眼睛也是。」低頭沉思了一下早已印在腦海中的那纖瘦身影,天肇頗為困難的形容著他。

「咦……?難道是小翼!」整個彈跳了起來,殷芷燕顧不得男友忽然陰沉的臉,她快步的跑到門口將門拉開,漂亮的臉蛋上散開了雀躍的神采。

在門外,一再踏步等待的顏翼翔聽到開門聲,猛地抬起了頭。

「小翼!!」映入眼簾的,果然是她溫柔如水般的青梅竹馬!

訝異的接住衝到自己懷裏的柔軟,顏翼翔聞到了熟悉又久違的淡淡香味。

是芷燕……

開懷地笑開,顏翼翔緊抱住他思念已久如妹妹般的殷芷燕。

「你怎麼會突然回來?!」鬆開手,殷芷燕欣喜的看著顏翼翔,仔細地看著那多年未見的容顏。

「我要回來讀大學了。」溫柔的撥開她臉頰上的髮絲,顏翼翔也同樣的看著眼前從可愛的小女孩蛻變到女人的殷芷燕。

「真的嗎?!」不敢置信的張大了眼,殷芷燕綻開燦爛的笑顏。

「嗯。」含笑的望著她,顏翼翔臉上的神情充滿了寵溺。

忽然,旁邊出現了一道冷厲的注視。

順著方向看過去,顏翼翔打量著那正朝他們走來的男人。

紫色長髮不羈的散亂著,如刀刻般的五官上隱隱約約說明著不悅。

男人走到殷芷燕後方,一把將她擁入懷裏!

「啊!……你幹嘛嚇我,宇晨!」驚呼一聲,殷芷燕正要掙扎時,卻對上夏宇晨冰冷的神情,她瞪了他一眼。

「……」看著兩人的互動,顏翼翔心底已經有譜了。

「小翼,我介紹一下,他是我的男朋友。」纖腰被夏宇晨牢牢固定,殷芷燕笑容可掬的望著顏翼翔,手指卻已伸到背後用力的掐住男人的手背。

「你好,我是顏翼翔,芷燕的青梅竹馬。」淡淡的向男人打招呼,他已經預料到對方不會對他禮尚往來。

「……夏宇晨。」儘管手背傳來了刺痛,但夏宇晨依舊眉皺也不皺的盯著顏翼翔。

無聊的坐在桌子上看著眼前上演的激烈火花,天肇打了個呵欠。

他這局外人一看就知道顏翼翔跟殷芷燕的關係就如同親生兄妹一般……

就只有夏宇晨這笨蛋,當人家是情敵般的看待!

果然,陷入愛河的男人都會變成這種蠢樣嗎?

 

 

 

 

……我可不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