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得喊痛的人最寂寞

角色:天肇 x 芷燕
章節:第一章
作者:妲拉谷

 

我以為.........從你們離開後...........已經沒有我不能承受的事情......

堂禹眼睛停留在緩慢移動的雲朵上,除了眨眼之外沒有任何的動作。
最近開始了沉溺自憐思緒的行為,記得上次有同樣狀況是在什麼時候?

好像就是他們離開的當時.............

那.........走出陰霾,又是什麼時候?

抬起掛在椅子上的手,將濾嘴往不斷嘆息的唇送去,一對剪刀指越過上頭夾住了菸的腰際,快速的把菸抽出堂禹的手中。

『什麼時候學會抽菸的?』

站在堂禹身後,芷燕端詳著自己手中的菸蒂,不以為然的說著。

堂禹嘴角泛著苦笑,聽到了熟悉的聲音傳入耳裡,就發覺大事不妙。空虛的手指搔了搔頭,開始在想著搪塞的理由

『啊啊......好像是從昨天開始吧。』

『哇~你還真是神呢~~明明是新手抽菸還會吐煙圈呢~』

被芷燕調侃的堂禹,心虛的側著頭乾笑了幾聲。

『呵‧呵......別老是在偷窺,人來了就早點出個聲好嗎?』

『有什麼不好?我在觀摩呀。』

芷燕繞向椅子的正面,坐在堂禹的旁邊,對上他疑惑的眉間。

『好抽嗎?』

『咦?』

堂禹疑惑聲才脫出口不等回答,芷燕早已將濾嘴放在唇間吸了一口氣

『妳..!!』

『啊..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來不及阻止的堂禹趕緊扶著芷燕幫忙拍背,芷燕喉嚨受煙的刺激咳得無法控制,愈咳就愈縮瑟著身軀,難過得迫使眼淚奪眶而出。

『妳在幹什麼啊!』

心急得不停撫著芷燕的背,只希望芷燕不再難過。

『咳咳咳......難....咳咳..........難抽死了!!』

芷燕將菸蒂用力的甩在地上伸腳踩踏,手摀著嘴時咳時喘,氣已咳盡的身體無力的癱在腿上。在咳嗽還未結束之前,堂禹都不敢停止撫背的手。


『妳到底在幹什麼!』


『不就是學你嗎!』


芷燕的語氣變了.....提高的聲調似乎裹著怒意........



『那你自己是在幹什麼?躲著我很快樂嗎?對我冷淡很快樂嗎?我才想罵你,不要老是吻我抱我!你不想跟我在一起就不要對我做這種事!我很痛苦你知道嗎!?』

被接踵而來的疑問與憤怒衝擊,堂禹停住了身子腦袋似乎清醒了些。

我在幹什麼...........

知道自己想的事情一點都不快樂,卻不知為何三不五時在哀傷裡沈溺。想將芷燕攬在懷裡,卻歉疚得無法動作.................

............心赳結了起來..........開始有點難以呼吸............


從那個時候造就的習慣.....由自己沉澱所受的痛.....


緩緩的收回了幫芷燕撫背的手,人無力的癱在原位。將手摀著自己的眼不敢再睜開看著芷燕,思緒與心痛糾在眉間。

『對不起.........我不會這麼做了。』

話才說完,堂禹就轉身離開了芷燕身邊。就再那麼一點........也許情緒會在她面前崩潰.........



從來沒想到自己會成為傷害對方的武器,傷了芷燕也傷了自己...........





*************************

 


好不容易提起的勇氣,說出來的結果僅是他的一句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什麼呢?自己又在氣什麼呢?

到底是氣他的越矩?還是氣他沒給個名份?


他的擁抱代表什麼?他的親吻又代表什麼?


久而久之這樣的行為沒有了任何意義與誠懇

 

是錯失了機會嗎?

 

『芷燕.....我好像喜歡上妳了......』那句話從那一天起,就再也沒有提過......


甚至...對堂禹來說,似乎從沒發生過一樣........


我們跟本還沒有開始啊.............


但是心,好難過.........好難過.........

 

 

 

 



後記:我有個同學,與她男友的開始是來自突然緊握的手,兩人什麼都沒說,僅止牽手,就這樣曖昧的渡過了半年
   在外人看來,男孩的心意很明顯。但在女孩心裡,總是疑惑著,兩人是否正在交往?
   當人的心開始戀愛時,若沒有明確的答案,猜忌與疑惑都會讓戀愛的人生不如死。縱使那答案是個謊言,真正戀愛的人都會相信.........


我以為我的一舉一動妳都明白,吻與擁抱已是我內心所有的詮釋,妳期望有個絕對的答案,期望著一句.........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