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餘溫

角色:夏宇晨 x 芷燕
章節:全一章
作者:凌

已經過作者同意張貼,原文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stu91277/33650222

 

握在手中的話筒已經不是冰冷,我仍遲遲不敢撥下通訊錄的號碼--不過就只是道謝而已,沒必要如此緊張--我試著這樣說服自己。

那時候似乎是因為身體不適,才會倚著路燈休息,然後究竟是睡著了還是昏倒了,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只記得醒來之後,自己竟然好端端的躺在別人家的床上。

儘管室內的家具和擺設簡單卻很有質感,看得出主人的品味不差,然而我的心思完全不在這上面,因為這裡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男生的房間,而我該做的是盡快離開這可能使我身價暴跌的屋子。

說是這麼說...
  
才起身便覺得有些暈眩,踏上地板之後眼前便是一片漆黑,接著又跌到地上發出了不小的聲響。
  
沒過多久,有股力道將我拉回床沿。
  
「....」

視線依然模糊,隱約可見對方及肩的銀色髮絲。

「還沒復原就不要亂動。」

他出聲,不知是不是錯覺,竟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待視力恢復正常,我這才確定自己的猜測是對的。

夏宇晨,有著高挑身材與長髮、讓人感到捉摸不定,總是繃著一張臉,散發著令人難以靠近的壓迫感的標準冰山。即使學校的課老是愛來不來,成績卻好得嚇人的男孩--除了之前被他救過一次之外也沒說過什麼話....

但是以他的個性,說不定在同學中,我和他的接觸已經算多了...

之前聽說他沒有和家人同住....

「這裡是....?」

「我家。」他很快的就回答了。
 
「我當然知道這是你家,你一個人住?」我追問。

「....」似乎是不耐煩,他微皺了眉。

「好點了的話我送妳回去。」似乎是不想讓我繼續過問,他很直接的走出門,跨上自己的機車。我乖乖的跟上,坐上他的車。

他把我送到路口便騎著車離開,連道謝的機會都沒有。

想起來也挺詭異,好像常被他救的感覺....

可是他看起來,不是那麼熱心的人啊....

--最後還是下定決心撥了電話,唉唉,就只是道謝,幹麻這麼緊張啊我?
 
「....喂?」

「嗯....呃,我是芷燕。」

「....怎麼了?」

「我、那個,今天....很謝謝你。」我語無倫次。

「不會。」好冷靜的聲音。

「你為什麼....會幫我....?」這個問題,可以問嗎...?

「....沒有為什麼。」

「沒事的話可以掛電話了嗎?」

「啊....嗯。」

「妳啊--」

「嗯?」

「....沒什麼,身體不好早點睡。」

「...嗯」

「謝謝你,還有,晚安。」

話筒另一端傳來了噗哧的笑聲。

「晚安。」

通話結束,耳邊仍迴盪著一絲暖意。

或許是那冰冷的偽裝,保護了深沈的體貼與溫柔。

  

體會過,才懂。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